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防震减灾要闻

2023年“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29 10:19 浏览次数:

  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由“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组委会举办的2023年首场活动在广西南宁市玉兰路小学举办。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小军,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瀚出席活动并致辞。

  陈小军发表致辞指出,广泛开展防震减灾知识的普及,全面增强公众的防震减灾意识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2022年,主题活动共向7000余所中小学校发放28万册图书,在近3万个班级举行主题班会,举办近4千次讲座和演练,有效提升了全国中小学生的地震灾害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预期目标。2023年将推动9000所学校、36万册图书发放任务顺利实现,同时加强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队伍建设,举办应急演练、科普研学、童声唱诵等各类活动,支撑中小学校地震安全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

  首场活动期间,还公布了主题活动征文大赛获奖作品和优秀传播师名单,并开展经验交流、图书捐赠、主题曲展播、青少年科普剧展演、传播师线上科普等活动。据初步统计,约600余万人次通过央视频、人民日报、中国地震局微博等网络平台观看直播。

  教育部教学指导处、国家民委社会事业处、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以及中国地震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尚立坚)

信息来源:中国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