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宿迁市应用普查成果提升应急避难场所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3-03-28 09:55 浏览次数:

近日,宿迁市普查办完成自然灾害普查成果可视化系统搭建,系统融合应急、地震、地质、林草、水利、气象等多部门专题数据,形成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数据“一张图”,通过“一张图”精准掌握风险位置,把控风险态势。

通过自然灾普可视化系统使用,可逐步提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管理水平。一是为应急避难场所规划建设提供数据支撑。快速查看到应急避难场所总体布局,每个应急避难场所面积和容纳人数等情况,有效将普查成果数据可视化,将为应急避难场所总体长远规划起到关键作用。二是摸清资源短板,定向补充应急储备。针对部分物资储备库建设不规范、储备物资较少且单一的应急避难场所,加大物资和资金投入,完善应急配套设备设施。三是明确职责任务,完善管理措施。进一步规范应急避难场所管理工作,从规划建设、日常管理、应急启用、维护保养四个方面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履行好管理责任。四是加强知识宣传,提升大众认知水平。利用电视、网络和社区宣传栏等方式,宣传应急避难场所功能作用和位置信息,确保群众知晓最近的应急避难场所位置、认识场所内的标识标牌、了解设施设备功能,提高居民应急避难场所维护和使用意识。



信息来源:宿迁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