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连云港市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地震台站巡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4 15:09 浏览次数:

3月21日至24日,连云港市住建局(地震局)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地震台站巡检工作。

局地震监测预报处、市地震数据处理中心和省属连云港地震台密切配合,就以下四个方面开展了工作:一是对地震台周边环境进行了检查,防止有故意破坏地震监测环境的行为发生。二是对地震台站的监测设备进行了季度维护和检查,确保设备稳定运行;三是排查了各地震台站在安全防火、防鼠咬等方面安全隐患。四是针对春季草木生发、虫豸冬眠苏醒的季节性特点,查看是否有新长出的树木枝杈会接触供电电缆进而影响供电安全,查看了观测房及仪器电缆是否遭受虫蛀。

从检查情况看,各地震台站内外秩序良好,监测设备运行正常;台站警示牌标识明显,悬挂牢靠,周边观测环境没有遭破坏的问题发生。


供稿:颜挺颖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