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江苏省地震局2023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发布日期:2023-02-24 14:40 浏览次数:

江苏省地震局实行中国地震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双重领导,以中国地震局为主的管理体制,为正厅(局)级,依法履行本行政区域内防震减灾工作管理职能。为适应我省防震减灾事业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考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3、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5、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6、具备《江苏省地震局2023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表》(见附件)中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

招聘条件中的“2023年毕业生”,指在2023年毕业并已取得学历、学位证书,且仍无工作单位的人员。其中,能够提供《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原件)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日期可放宽至2023年12月31日;国(境)外同期毕业人员,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日期可适当放宽,但须在2023年12月31日前完成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

2021年、202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若仍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档案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可应聘面向2023年毕业生岗位。

参加基层服务项目的人员,如参加服务项目前无工作经历,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的,可应聘面向2023年毕业生岗位。

以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的人员,退役后1年内的,可应聘面向2023年毕业生岗位。

对于2023届高校毕业生,应以其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对于其他人员,均应以其已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

二、报名

(一)报名方式、时间

本次招聘采用网络报名方式。报名、照片上传、资格初审和缴费确认等,通过网络同步进行。

考生报名网址:江苏人事考试网(http://222.190.114.117:8089/),应聘人员按网上提示,如实填写有关信息。

1、报名、照片上传:2月26日9∶00-3月2日16∶00;

2、资格初审:2月26日9∶00-3月3日16∶00;

3、陈述申辩:2月26日-3月4日,期间每天9∶00-16∶00;

4、对初审异议的处理:2月26日9∶00-3月4日18∶00;

5、缴费确认:2月26日9∶00-3月5日12∶00。

(二)网上确认

1、应聘人员网上提交报名信息24小时后到报名网站查询是否通过招聘单位资格初审,如对资格初审结论有异议,可向负责资格审核的招聘单位陈述申辩。

2、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人员使用具有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行卡,在网上缴纳考试费100元。

3、通过资格初审并且完成缴费确认的人员,视为报名成功。

4、未按时在网上报名、上传照片、缴纳考试费的视为报名无效。逾期不再提供报名服务。

(三)准考证打印

通过资格初审和缴费确认的应聘人员须在2023年3月29日9:00-3月31日24:00期间登陆报名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四)报名注意事项

1、应聘人员按岗位要求和网上提示,真实准确完整地填写有关信息,并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二寸(35×45毫米)证件照,jpg格式,大小为20Kb以下。

2、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资格。除本公告另有说明,或者国家、省另有规定外,信息真实性以报名时的实际情况为准。面试前将对进入面试的人员进行资格复审。

3、本次招聘岗位的笔试开考比例为1︰3,如未达到开考比例,将核减或取消该招聘岗位,并在江苏省地震局官网上公告。应聘岗位被取消的报名成功人员可在2023年3月6日9︰00—12︰00登陆报名网站改报其他符合条件的岗位。

4、应聘人员只能从岗位表选择一个岗位报名。资格初审通过后,不可更改报名信息。未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人员,在报名期内,可以改报符合资格条件的其他岗位。应聘人员要使用在有效期内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报名,报名与考场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5、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请勿报名应聘:

(1)曾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的;

(2)曾被开除公职、开除学籍的;

(3)受党纪、政纪处分,处分期未满的;

(4)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6)在各类招考过程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

(7)其他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

(8)江苏省地震局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近亲属。

6、应聘人员为地震系统其他干部近亲属的,应按有关规定在报名前如实申报,如未如实申报,将取消考试、聘用资格。

三、招聘办法

(一)考试方式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二)笔试

1、笔试科目

参加江苏省2023年省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人员笔试,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通用类专业技术岗位),为闭卷笔试。考试范围见《江苏省2023年省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人员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

2、笔试时间和地点

笔试日期:2023年4月1日9︰00—11︰30。

笔试地点:南京市。

3、应聘人员应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按照规定的时间到考点参加笔试。笔试为全程封闭考试,考试期间不得提前交卷、退场。

4、笔试成绩以百分制形式在江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jshrss.jiangsu.gov.cn)的业务子网—江苏人事考试网成绩查询栏目中公布,应聘人员可凭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查询。

(三)面试

1、确定面试人员。笔试阅卷结束后,根据各招聘岗位拟聘用人数和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在笔试合格者中1:3的范围内确定参加面试人选。在上述范围内的应聘人员,以及其他排名较前的人员,请在成绩公布后7个工作日内保持联系方式畅通,以便招聘主管部门(单位)通知资格复审或递补,联系不到者或未按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复审者视为自动放弃。

2、资格复审。在面试前,招聘单位负责对参加面试的人选进行资格复审,如有复审不通过出现缺额的,在应聘同岗位的笔试成绩合格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人员参加资格复审。通过资格复审人员名单将在江苏省地震局官网(https://www.jsdzj.gov.cn)公布。对没有通过资格复审的,将被取消面试资格。如对资格复审结果有异议,可在收到复审结果的通知后3个工作日内陈述申辩。

3、面试。面试具体安排将在江苏省地震局官网发布公告,请考生密切关注。面试成绩现场通知应聘人员。面试没有形成竞争的岗位,面试合格分数线为面试总分的60%;形成竞争的岗位,面试合格分数线为面试总分的50%。

(四)总成绩计算方法

总成绩采用百分制计算,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50%。

四、体检、考察

1、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人员。考试结束后,根据总成绩计算方法确定应聘人员的总成绩,在各单项考试合格人员中,按招聘岗位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和考察人员。确定考察体检人员时,若总成绩相同,笔试成绩高者优先,如笔试成绩仍相同,则采用面试加试确定排序。

2、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

3、考察工作突出政治标准,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

五、公示与聘用

根据考试、体检和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因应聘人员体检或考察不合格、拟聘用人选公示结果影响聘用、拟聘用人选自愿放弃聘用或其他原因导致聘用岗位空缺时,在面试合格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并将有关情况按规定备案。聘用备案后不再递补。

拟聘用人员在江苏省地震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对公示无异议人员,由用人单位为其办理有关聘用手续,并与其签订聘用合同,约定试用期。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定岗定级;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解除聘用合同。

六、招聘政策咨询

江苏省地震局负责回答此次招聘政策咨询。

咨询电话:025(84285543)


附件:江苏省地震局2023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表.docx


江苏省地震局

2023年2月24日


信息来源:江苏省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