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防震减灾要闻

闵宜仁带领局党组同志看望慰问机关大院干部职工

发布日期:2023-01-28 20:26 浏览次数:

  1月28日,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带领党组全体同志集体看望慰问机关大院干部职工。局党组同志一行走访机关各内设机构、预测所、台网中心应急响应部、发展研究中心和机关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和服务保障人员,为大家送去新春祝福,与大家亲切交流,动员鼓励干部职工谋定而快动,以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奋力谱写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闵宜仁指出,过去的一年,地震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主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呈现新局面。闵宜仁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之年,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意义重大。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好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地震局长会议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有力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要系统谋划推动新征程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高质量推进战略研究;要进一步提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推动业务化智能化规范化精细化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基本业务和保障体系;要在规划、政策、组织、项目引领上下功夫求突破,勇于破题攻坚、抓好典型引领,加快构建地震灾害风险防治体系;要瞄准科技前沿、勇攀科学高峰,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不断推进地震科技创新和人才体系建设;要坚持勠力同心、守正创新,推进防震减灾治理体系建设,不断开创“防震减灾+”服务新局面;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组织人事财务工作,建设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抓细抓实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同时叮嘱要以更强能力、更高标准、更好服务做好后勤保障各项工作。

  闵宜仁祝愿大家在癸卯兔年,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着力推动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

  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王昆、倪岳伟、陈小军参加慰问活动,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责任编辑:雷蕾)

信息来源:中国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