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防震减灾要闻

中国地震局党组视频慰问防震减灾基层单位干部职工

发布日期:2023-01-19 15:40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119160628

  1月18日,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与全国地震监测中心站和部分市县地震工作部门视频连线,听取基层单位工作汇报,慰问地震系统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王昆、倪岳伟、陈小军参加慰问。

  闵宜仁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2022年也是我国防震减灾发展史上关键的一年,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县地震工作者、地震台站科技人员的默默无闻的付出、卓有成效的贡献,新春来临之际,代表局党组向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

  闵宜仁充分肯定市县地震工作部门和地震监测中心站改革发展成效。他指出,市县地震工作部门和监测台站是防震减灾工作的基础单元,在地震监测预报预警、探查区划评估和应急响应服务等基本业务建设中,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地方防震减灾救灾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四个纳入”逐步落实,基层防震减灾能力不断提升。中心站改革在完善管理架构、规范业务运行和强化队伍建设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为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地震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将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到实处。

  闵宜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夯实防震减灾基层基础。落实地方防震减灾救灾工作责任,强化防抗救工作统筹协调。围绕地震风险信息感知和服务的核心职责,推进实现“中心站建强,一般站建密,预警站建广”的目标,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显担当、有作为。要凝心聚神谋划好全年工作,持续深化改革,推动中心站业务拓展和转型升级,做好震情跟踪和地震安全保障服务,加强队伍监督管理,勠力同心、团结奋斗,共同谱写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西藏阿里中心站、甘肃嘉峪关中心站、内蒙古赤峰中心站、辽宁丹东中心站、上海佘山中心站,阿里地区应急管理局、嘉峪关市地震局、赤峰市应急管理局、丹东市应急管理局、松江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作工作汇报,局机关各内设机构及省级地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责任编辑:雷蕾)

信息来源:中国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