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防震减灾要闻

中国地震局召开地震系统挂职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19:17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中国地震局召开地震系统挂职干部座谈会,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倪岳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年轻干部工作作出重要论述,为努力把年轻干部培养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提供了根本遵循。地震系统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推进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干部健康成长的必由之路。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要扎扎实实加强磨炼,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使自身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更好适应事业发展需要。要加强思想淬炼、筑牢思想灵魂;要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要加强实践锻炼、增长本领才干;要加强专业训练,培养专业精神。

  会议要求,锻炼新时代年轻干部队伍,要发扬“传帮带”传统,坚持在“精准识别、精心培养、精细管理、精巧使用”上下功夫,着力建立“全链条”选育管用机制,构筑青蓝相继、薪火相传的干部队伍新格局。要压实工作责任。增强战略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实施精细培养。努力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创造良好条件,把组织培养和个人努力有机结合起来,建立上下联动、长期关注的干部接续培养锻炼机制。要适时选拔使用。树立重实绩重实干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年轻干部。要关心年轻干部。坚持培养锻炼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增强年轻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会上,地震系统12名挂职干部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地震系统全体挂职干部及“80后90后”年轻干部参会。

(责任编辑:项楠)

信息来源:中国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