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防震减灾要闻

中国地震局党组召开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8 16:40 浏览次数:

  9月26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主持召开中国地震局党组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地震系统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地震系统“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总结等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王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7月9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和关键举措,是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地震系统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把握精髓要义,对标对表,笃行落实,指导推动地震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上台阶上水平。要强化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基层党支部的理论武装,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使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阵地、团结党员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构筑起地震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履行防震减灾职能职责的坚实基础。要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持续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完善评价体系,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建立落实司局级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制度,强化总体指导,在干部考察中注重考察党务干部党内职责履行情况,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忠实履行地震部门职能职责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是中国地震局党组立足地震系统实际,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大讨论成果应用,带动地震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制度建设、责任建设和纪律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推进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地震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雷蕾)

信息来源:中国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