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宿迁市宿豫区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7 16:04 浏览次数:

在国际减灾日到来之际,为加强广大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9月27日,宿豫区应急管理局在宿迁文昌高级中学开展防震减灾进校园暨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以“防御地震灾害,构建平安校园”为主题,以“国旗下的一堂防震减灾课”拉开帷幕,区应急局向学生讲授我国地震灾害的特点、地震发生的原因、如何进行地震灾害防御、疫情背景下如何开展地震应急避险以及地震避险动作要领等防震减灾知识。随着警报声响起,地震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分两个科目进行,模拟学校发生地震后,老师迅速带领学生“紧急避险”和“震后疏散”。全校3000多名师生分6个组,仅用时3分钟即有序到达3个疏散点,救护组随时待命。整个演练过程中,师生们行动快速、配合默契,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让学生们掌握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同时也检验了地震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


供稿:周丹

信息来源:宿豫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