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宿迁市以农房改善工程为抓手减轻地震灾害风险

发布日期:2022-09-26 17: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宿迁市农村住房地震灾害风险防控工作,减轻地震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地震灾害防御能力,9月25日,宿迁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印发《关于在农村住房条件改善专项行动中加强地震灾害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结合农村住房条件改善专项行动,部署地震灾害风险防控相关工作。

宿迁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就此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抓住农村住房条件改善专项行动的机遇,积极作为,贴近服务,及时主动与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和村(居委会)对接,密切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工作,落实省地震局进一步减轻农村住房地震灾害风险工作建议;要在组织编制农村住房条件改善规划时,充分考虑防灾规划,对位于地震活动断层附近的村和居民委员会,应考虑避开地震活动断层;要积极宣传地震灾害风险防控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具体措施,为提高宿迁市农村住房抗震设防水平和抗灾能力发挥应有的作用。


供稿:王跃、李志亮

信息来源:宿迁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