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省老科协防震减灾分会组织参观大运河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2-09-23 10:01 浏览次数:

金秋时节,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江苏省老科协防震减灾分会于9月20日组织46位老科协会员前往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参观学习。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位于扬州三湾风景区,场馆建筑面积近八万平方米,集运河文物收藏、展示、研究、教育于一体,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展示手段,全流域、全时段、全方位地呈现了中国大运河的魅力。在博物馆,会员们先后参观了“大运河—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展”、“因运而生—大运河街肆印象展”、“河之恋沉浸式体验展”、“世界运河与运河城市”等十余个主题展馆,欣赏了大量珍贵的运河古籍文献、书画、碑刻、陶瓷器、金属器文物。

通过参观,会员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力、凝聚力和生命力。大家通过运河沿线城市斗转星移的变化,看到了祖国各项事业的飞速发展,从时代变迁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会员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大家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自身科学文化素养,激发了大家为防震减灾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的使命与热情。






供稿:翁志海

信息来源:江苏省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