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江苏省地震观测资料在全国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2-09-14 16:51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地震局通报了2021年度地震监测预报观测资料质量评估结果,江苏省地震监测预报观测资料共29项评估测项获奖。江苏省地球物理台网观测数据质量、系统运行连续多年名列前茅,江苏省测震台网地震速报、编目、流动测震台网分别获二等、三等奖。

地震监测预报工作是地震部门的核心职责,也是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基础。江苏省地震局多年来聚焦主责主业,牢固树立“震情第一”的观念,始终坚持将地震监测预报观测质量管理作为最重要、最基础和最关键的工作来抓,不断强化地震监测质量运行管理和日常业务培训,夯实预报基础,充分发挥监测中心站在站网运维、观测资料跟踪分析、异常现场核实和宏观异常调查核实等方面的作用,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地震监测预报业务现代化,努力提高地震监测预报质量,全省地震监测工作质量逐年稳步提升。


供稿:江昊琳

信息来源:江苏地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