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宿迁市积极组织收看灾害防御大讲堂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13 14:3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宿迁市防震减灾工作队伍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9月7日和9日,宿迁市地震局积极组织各县区地震业务工作人员收看2022年度灾害防御大讲堂系列讲座。

通过收看李山有研究员“地震预警原理及应用”和曲国胜研究员“地震应急救援的协调指挥”学习直播,全市地震业务工作人员对于地震监测预警的手段及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地震预警技术为人们在破坏性地震波到达之前提供几秒到几十秒的“时间差”,利用这个“时间差”,公众可以采取有效的避震措施或逃离危险区域,从而减少人员伤亡。同样,高速铁路、油气管道等重要设施有了紧急关闭的时间。通过学习,地震业务工作人员对地震应急准备与响应、地震应急救援的组织与实施、地震救援队伍建设与评估等内容也有了更加精准的掌握。

下一步,宿迁市地震局将积极引导与组织全市地震业务工作人员参加系列地震业务知识培训,丰富地震理论知识,进一步提升地震业务工作能力。


供稿:王跃、李志亮

信息来源:宿迁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