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活动

江苏省地震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9-27 15:15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9月23日下午,江苏省地震局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丹伟作专题宣讲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尧兴主持报告会,全局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杨教授以“百年党史与中华民族复兴”为题,详细介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背景和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维护民族团结、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艰苦奋斗史,视野开阔、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进一步加深了全局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为持续深化局党史学习教育,刘尧兴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着眼于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做好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和省级全国房屋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和管理平台运维工作,全力推进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和省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落地见效;三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提振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动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全年重点任务,实现“十四五”防震减灾工作的良好开局。


信息来源:江苏省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