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震科普 > 科普动画

科学识别地震谣言的方法你都GET了吗?

发布日期:2021-09-22 15:12 浏览次数:


《科学识别地震谣言的方法你都GET了吗? 》提炼了方便记忆的五点方法。一是问来源。凡是有意渲染所谓“权威单位”或专家色彩的地震预报不可信!二是想细节。凡是时间、地点、震级说得详细的地震预报不可信!三是听后果。凡是对地震后果过分渲染的信息不可信!四是别迷信。凡带有迷信色彩的地震传言不可信!五是寻核实。可通过12322防震减灾公益热线或向当地政府和地震部门核实。最后我们应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故意编造和散布地震谣言者将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该视频于2020年5月12日在江苏省地震局官方微博上线,累计阅读量达12.4万次,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微博江苏)及官方微信(微讯江苏)、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官方微博相继转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传播效果。


信息来源:江苏省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