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上级部署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到中国地震局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5 10:23 浏览次数:

6月10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到中国地震局指导工作,指导组组长姜洋出席见面对接会并讲话。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向中央指导组汇报了地震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姜洋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议精神,介绍了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的职责职能和工作安排,对地震系统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重点,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在做好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地震灾害风险防治、防震减灾公共服务上下功夫,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防震减灾中心工作两不误,做到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互促进、学习成效和工作成绩相得益彰。

闵宜仁同志在汇报时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国地震局党组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部署地震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和主题活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办实事,着力保障地震安全需求办实事。中国地震局党组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主动接受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的督导,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到敢于斗争、有效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以高质量防震减灾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

见面对接会后,指导组与局机关部分内设机构、京区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座谈交流。

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副组长张红梅和指导组成员,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倪岳伟、陈小军,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地震局网站

信息来源:中国地震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