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宿迁市精心部署安全生产领域防震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4 08:57 浏览次数:

今年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宿迁市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理念,加强安全监管和防震减灾有机融合,有序推进安全生产领域防震减灾工作。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召开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形势分析会,地震业务人员通报当前震情形势,会商讨论下一阶段防震减灾重点目标任务。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落实好防震减灾责任。

二是全面排查隐患,提前预防事故。危化品、道路交通、规划住建等部门先后成立各自行业检查组,对化工园区厂房、重大交通设施和桥梁、重要建筑工程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专项检查,确保相关建筑设施严格按照抗震设计规范施工。

三是开展专题培训,增强业务水平。宿迁市应急管理局派出防震减灾领域资深专家,先后到宿迁市农业农村局、泗洪县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为应急管理党员干部和农业农村系统详细讲解地震监测预警、建筑抗震设防、避震自救互救等专业知识。

四是组织科普宣传,提高防震意识。安全生产月启动期间,组织应急、住建、消防、交通、水利等部门,在宿迁生态化工园区旭派电源有限公司设置咨询台,展出防震减灾宣传展板并悬挂宣传横幅,发放防震减灾宣传资料2000余份,向参观人员现场讲解防震减灾知识。


供稿:王兵、吴环

信息来源:宿迁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