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盐城市召开2022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2 11:04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下午,盐城市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总结2021年以来防震减灾工作,全面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工作。联席会议采取视频方式,以主会场、分会场同步的形式召开,市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盐城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本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盐城市住建局(地震局)局长刘源传达了省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暨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主要精神,总结了2021年以来全市防震减灾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安排建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防范应对责任;二是加强震情分析研判,做好监测预测预警工作;三是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提升灾害风险防治水平;四是加强地震应急保障,统筹疫情防控与地震应急响应;五是深化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提升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救灾能力;六是强化重点项目和科技投入,为防震减灾救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吴本辉在讲话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行动自觉;要突出重点,从监测预警能力、震害防御水平、应急处置能力和宣传教育四方面,扎实推动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监管责任、提升工作效能,完善机制,切实形成防震减灾整体合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束静雯

信息来源:江苏省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