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上级精神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2-10-17 15:40 浏览次数: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6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书记吴政隆在江苏代表团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大气磅礴、穿透时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充分反映了全党意志、人民心声,充分彰显了强烈的历史担当、深厚的人民情怀和伟大的自我革命精神,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极大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影响世界历史发展进程,成为载入人类文明史册的光辉文献。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我们一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谆谆教导,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紧跟习近平总书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吴政隆说,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时代以来的十年,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外部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雄韬伟略和远见卓识,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性成就,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令世人惊叹的“中国奇迹”。我们深刻认识到,在“两个大局”交织激荡、“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十年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结论,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证。“两个确立”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写在了新时代伟大征程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坎上。我们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吴政隆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洞察时代风云、把握时代脉搏、引领时代潮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三次历史性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为我们不断夺取新时代新征程新的伟大胜利提供了强大思想指引。

吴政隆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书写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新篇章,历史性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圆满完成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千年梦想,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创了世界现代化发展新形态,深刻影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现代化历史进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在革命性锻造中焕发生机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的长期执政和千秋伟业。今天,中华大地一派国泰民安、欣欣向荣的新气象,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立、自强,充满志气、骨气、底气,正意气风发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吴政隆说,江苏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奋进新征程,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并深入践行“五个必由之路”,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团结带领全省上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和目标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的重大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以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意志投身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开创更加美好未来。(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来源:中国江苏网


信息来源:江苏省地震局